其實這是我在看《魔戒》的時候,和網友討論劇情時想到的。我非常喜歡精靈的形象:高潔,優雅又顯得完美。相較之下我並沒有去注意矮人這個種族。

  一般大眾對於「精靈」和「矮人」便是如此的印像:精靈嘛,就是優雅又愛乾淨。那矮人呢?不用說,成天在地洞裡打滾肯定不乾淨也不用指望他們多優雅。

  我答應朋友,要試著顛覆看看這樣的印象。

  我將「矮人」從當初看的《魔戒》中的形象與其他神話中的「小精靈」等等類似的行像組合起來。在我的文章中,矮人原本應該叫做「矮精靈」,是精靈龐大種族的其中一個分支。他們的天性與我們一般所見的精靈不同,矮精靈熱情、好客又豪邁,比起彬彬有禮、風度翩翩的精靈要容易親近的多。不知道我的文章中,您有沒有看出來呢?

  總之,我盡量將迪南哆的性格塑造成一個懶散而非特別優雅的精靈,而梅卡利亞則是追求精靈一般高貴美麗的矮精靈。事實上,我自己很喜歡這個設定。
  但性格歸性格,他們還是有所謂天性的影響。不管怎麼說,精靈的天生麗質讓雖然生活邋塌的迪南哆還是隱隱約約有著個人優雅的風格而非一般精靈大眾。至於梅卡利亞,我希望保留她熱情豪邁的性格,原因之一也是因為我並不喜歡女孩子就要靦腆的基礎設定。

  其實文章寫到後面,我有點對自己不滿……對於他們兩個感情我很努力的想要表達出來,但是卻苦無方法只好以「與其他故事連結」的方式,藉由黑闇精靈的攻擊使梅卡利亞受傷而迪南哆正式自己的感覺,個人認為很老梗……在此獻上二十分歉意。

  最後,文章中的「迪倫」和「文森」甚至是目前沒有公開名字的火精靈和他的搭檔便可能會在其他文章中出現。我想盡量以一至二位角色的故事讓讀者們了解整個精靈大陸(也就是精靈住的地方),未來還會有更多更多的相關短文,也許會有王子個人故事、精靈女王傳等等……諸如此類,每個階級、每個身分甚每一個人我都希望有專屬的故事,我希望讓大家看見完整的「阿蘭卡世界」。

  感謝您耐心閱讀至此,嵐影將獻上十二萬分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