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生命是真的很脆弱。

  有可能因為時間到了而離開、有可能因受傷而離開、有可能因生病而離開……有太多太多的可能會使人們從世界上消失,今天我終於稍微體認到了那種感覺。雖然我知道,大概沒事了,但還是忍不住哭了。

  她因為麻醉的效果還沒退,神智不清、視力模糊甚至連我們走近了也沒發覺。我很難過,但是靜靜的聽著他們的對話。麻藥還沒退,她很痛苦。

  媽媽和姑丈不斷的想呼喚她讓她知道我們來了,但是姑姑還是迷糊的閉上眼睛。直到媽媽走過來,叫我也叫叫她。這次,姑姑回應了,她張開眼睛看了我然後伸出右手,我也握住她。

  然後忍不住哭了……人真的很脆弱,不論是身體還是心理。

  一天下來我看見了兩台救護車,一台是去醫院的路上看著它緊急的回到急診處,那個人一定也很痛吧?另一台就停在家附近,上面沒人……希望這次不要再載著人了。一個人上車,我相信痛的不只是他,還有他的親人、朋友以及重視他的人……那種擔心和傷痛不是哭一下就可以發洩的。

  我相信姑姑會好起來,請讓我在星期五看見她對我微笑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