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雅看著喜氣洋洋的城鎮。到處都是紅色,紅色的衣服、門聯、春聯……春節要到了,人們笑得開心。

  埃德爾斯坦也一定是如此吧?記得小時候母親總是給自己買好新衣,牽著自己的手在鎮上和大家拜年。「恭喜發財……」熟悉的一句話,卻勾起了深層的回憶。

  很久很久以前,父親也曾牽著她的手。其他的都不記得了,瑟雅苦笑了下。

  「戴蒙!」她喚了聲自己的同伴,笑著伸出右手。「恭喜發財!」也不是希望得到壓歲錢什麼的,或許是想多少感受到小時候的感覺吧?

  戴蒙愣了愣,伸出右手。「……啊、妳也是。」握手。

  奧爾瑟雅不禁嘆氣,怎麼能指望數百年前的魔族知道人類的習俗?她好笑又好氣的繼續和同伴「握手拜年」。



  『瑟雅,跟妳說喔!今天反抗軍幹部們大放送,發了新的裝備和更多的紅包,我也有呢!』斐勒興奮的透過通訊器說,那笑容彷彿他是世上最幸運的人。

  反抗軍果然也充斥著新年的氣息。瑟雅看著同伴們在通訊器的另一頭拿出來的新裝備,笑了。

  「大家,新年快樂!」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寂寞感。

  經常有人說,新年到了就要回家,看看家人、看看父母,是團圓的日子之一。但是,她的家在哪?親人在哪裡?那個過去被稱為家的地方已經被黑色翅膀徹底摧殘,唯一的親人也消失了。

  基地也回不了,團圓什麼呢?她嘴角的笑意不禁失了幾分。「晚安。」關掉通訊器,她側身躺了下來。

  今夜露宿,透過微微的火光瑟雅看的見對面的戴蒙。保持一慣的坐姿,她知道他正警戒著。

  冷。


**


  下一個村莊,春節之喜遠遠超越前一日。有鞭炮聲、嘻鬧聲,他們三不五時必須停下來以免撞到興奮的孩子。

  那奔跑的小小身影,就像過去的她一樣。瑟雅忍不住笑意。

  「為什麼人們這麼開心?有什麼好事嗎?」同行的半魔族疑惑的問,似乎還在為剛才在他腳邊轟轟作響的鞭炮心有餘悸。「這是什麼?」

  她笑著和他解釋了新年,關於人們的習俗還有民間信仰。「我對父親的記憶,最深刻的就是新年的時候喔!」

  「他和母親一起替我換上新衣,牽著我們的手一起到接上拜年。有時候會給我東西吃,有時候把我抱起來放在肩上玩耍……」她停下了,對父親的記憶就只有那麼一點點。

  看著身旁的孩子,抱著自己父親的大腿嘻笑。回頭,透過窗子又可見家庭團圓的景象。

  赫然察覺,自己對「家庭」的印象是多麼的微薄。她感覺到臉上有東西滑過,想擦去卻又擦不完,無奈的只能用雙手遮著眼睛。

  有人拍了自己的肩,瑟雅知道是誰。「嘿、說到父親不知不覺就哭了呢……我……」

  「新年快樂。」一愣,她回頭望著他。戴蒙露出淺淺的微笑,然後用手揉亂她的頭髮。「妳有兩個很棒的家庭,其中一個還大的不可思議,不是嗎?」說完,從她的背包裡拿出通訊器。

  「就算不能團聚,但是你們仍然緊繫在一起。」他打開了留言版,所有夥伴們的身影都映照在上面。

  瑟雅笑了,她的確有大的不可思議而且非常溫暖的家。「……嘻嘻,上面少了戴蒙……」

  「……戴蒙,新年快樂。」

  「知道了、知道了,先讓我想辦法拿到紅色的袋子……」

 

 

嵐影:

 

這是在巴哈冒險者天堂發表的楓之谷同人-Consortium(聯盟的翻外篇。

主角奧爾瑟雅是末日反抗軍的煉獄巫師,目前二轉階段。獲得母親遺傳而富有鍊金天分的她對萬物都感到好奇,但是由於黑色翅膀的摧殘,她失去父母。

文章中,奧爾瑟雅並不常提及母親,更別提兩歲時就過世的父親。但我相信孩子一定想念家的感覺,所以就趁著新年寫出這篇文。

不過呢……私心有點大呢,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